帮助学生找到有效缓解压力的途径和方法,引导学生充分调动自身资源与潜能缓解压力2023年11月17日上午,我院名师研究室未来名师班成员前往钱塘教育集团湖前校区开展送教活动,为钱塘小学将近450余名学生带来了《鸭梨号飞天记》的精品课堂。

课堂鸭梨号火箭飞天为背景构建主线脉络,整个教学过程趣味盎然规划得当,各个步骤环环相扣思路分明。通过“抓压力”环节,引发学生压力共鸣;师生共同“组装火箭零件”,引导学生察觉引起压力的事件,以及想象减轻压力后的目标状态亲手为火箭“填充燃料”,鼓励学生回忆成功应对压力事件的经历并发掘自身的潜能和所拥有的资源;最后,教师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内在资源和潜能,减轻心理负担通过放松操培养学生积极思维、深度参与和全身心感受的能力师生一同助力“鸭梨号”飞天!

本次活动澳门所有的游戏网站大全、福州市钱塘教育集团湖前校区以及工银安盛人寿联合举办。在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用专业知识充实自我,不断精进并完善自身知识体系与教学技能,为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